The Places I've Been

The Places I've Been

2016/07/19

澳洲 Australia|打工度假|出發前的第一步:申請簽證|我終於刷下去啦!澳洲我來了!



我踏出第一步了!!!!!!




一邊聽著 Step Out ,一邊忍著顫抖的內心按下付款的瞬間,

我踏出第一步啦!!!!!!!

一萬一!!!!!!!!

再見啦!!!!!!



House on fire leave it all behind you
在你瀟灑的步伐後,所有包袱都燃成一片壯麗大火


Darkest night let the lightning guide you
在最深沉的夜裡,讓畫破天際的閃電指引你


Step outside
該踏出去了


Time to step outside, time to step out
是時候該踏出去了




真的有點恐怖

加入一個 DO.NOW 的 line 群組之後,一切的決定推動的十分快速

落地的地點、要帶的東西等等,慢慢都在眾人的建議中下了決定

Ok

  • 關於第一站:

本來在雪梨布里斯本之間做選擇的

今天終於決定要在雪梨落地了!!!!!

因為終於看到有幾個也是之後要把雪梨當做第一站,然後等跨年後再移動城市的人

我想我可以跟他們一起移動哈哈 也可以問看看他們的工作狀況如何

**九月更新

後來改決定去布里斯本了...Q

  • 至於出發時間:

確認過後屏東的駕訓班上課時間之後悲傷的發現

最快也要 10/15 左右出發才不會顯得太趕

上完駕訓班、考到駕照、拿到駕照、換國際駕照,這四件事是要在屏東達成的 Priority

**九月更新

出發時間確定是10/20!

  • 關於機票:

今天開心的發現,亞航正在做 "連續八年稱霸" 的促銷,時間只到 2016/7/31 為止

確認一下加上行李 30kg 的價格只要八千多~~~~!!!讓人非常心動!(不含行李NT 5488)

轉機時間也不錯,落地時間也不錯 (中轉吉隆坡,到雪梨早上)

10/23的亞航價格


因為條件很優良,所以希望能把握這一波促銷

畢竟這個時間區段的促銷應該就是這個了!

早上看十月初的票還蠻足的,但下午看十月底的票就很多沒有早上到的便宜票了!!!

所以說感覺如果不趕快買就會要多付兩三千塊QQ


同時段的酷航貴了一千多,還不含隨身行李QQ
**九月更新

後來找一個高雄出發黃金海岸的酷航
10/20 KHH-SIN 10/21 SIN-OOL
行李25KG
機票七千多!!!
很便宜~時間也很OK!!
  • 找伴

再來是最近這一個禮拜在臉書跟背包客棧上面很積極的留資料、加好友、找伴

一開始加入了一個是九月出發布里斯本的群組~

因為是第一個加入的,也很有感情,裡面只有新包沒有老包指點

本來也有人約我 9/27 出發布里斯本的,但後來發現駕訓班時間太趕就只好分道揚鑣了QQ


再來就是加了臉書看到的line群,這個群裡面有兩百多人......

好處是比較多人會回、記事本裡面資源頗多、有老包進駐,很多問題比較能問到實際的經驗


最後是剛剛才加的背包客棧里看到的女生
**
預計十月出發雪梨的,沒想到還蠻聊得來的,有可能會之後一起坐飛機&找住宿!!

希望之後有機會一起行動囉!

  • 申請簽證
因為被說一定要先等簽證確定才能買機票,所以我終於狠下心來辦了!!!

過程也是蠻簡單的,主要按照這兩個網誌的步驟申請即可:


2. 
http://www.working-holiday.com.tw/澳洲打工/澳洲打工度假簽證申請教學.htm



其中比較困擾我有三個

第一個是出生地要填 New Taipei City 還是 Taipei County 
(最後填新北市)

第二個是我之前有改過名,到底要不要選 yes?
後來想說我在申請期間沒有改名,所以就選 No ,畢竟我現在的證件都是新名字

第三個不是問題,而是跟其他人比較不同的地方在於,
我有在五年內居住其他國家超過三個月
(2014年9月去捷克共和國交換六個月)
這邊的日期我就寫了學生簽證核發的開始日期與結束日期


最後用玉山 Debit Card 刷了 444.75 AUD......

好心痛阿......

現在還沒收到銀行端通知刷了多少錢 (有點怪)

在把體檢表印下來就可以囉~~~~



結果弄到明天的作業都還沒做....傻眼

就先打到這邊吧




2016.07.19 Tu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