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laces I've Been

The Places I've Been

2017/04/01

新加坡 Singapore|前往澳洲的路上|在轉機時絕對不能錯過迷人的花園城市--新加坡 Singapore Day Tour

我一直以為魚尾獅有很多隻,排排站讓大家拍照,沒想到只有孤零零一隻!!


前情提要:
20161020日晚上七點三十分,從高雄小港出發,搭上經由新加坡轉機的酷航 Scoot TZ 287,前往澳洲黃金海岸。
眼眶泛淚的告別父母後,也不是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坐飛機的四小時飛行,心情有點平靜又有點感傷,還在複雜著是不是應該要緊張一點時,就要馬上整理心情,來到我 Gap Year 的第一站:新加坡

在新加坡樟宜機場,針對轉機乘客提供了免費的新加坡之旅:『在新加坡轉機,可選擇兩種不同的旅遊路線。如果您的轉機時間超過五個半小時,可選擇參加文化之旅;如果轉機時間超過六個小時,則可選擇參加城市夜光之旅,每趟旅遊行程皆歷時二個半小時。』


免費之旅的櫃檯一到早上七點報名時間就大排長龍!絕對是要用搶的!!


FREE SINGAPORE TOUR BUS 搭上這個巴士 準備遊覽新加坡!



當初查到這個免費新加坡之旅的資訊時,我特地選擇能在新加坡轉機久一點的機票,我的行程是在10/21 00:05 抵達新加坡,當天晚上 22:25 離開新加坡。
這麼長一段時間,我先在早上參加了「文化之旅」,坐上免費巴士,藉由嚮導非常詳細的介紹新加坡這個國家,初步了解新加坡景點,在免費之旅結束回到機場時,我趕著再次過海關,而是自己再搭乘地鐵到市區,重新微深度體驗新加坡,一直到晚上七點多看了夜景的魚尾獅之後,才趕回來坐下一班飛機。



上一秒還是熱死人的大太陽,下一秒卻下起看不見前方的傾盆大雨,這也是新加坡的熱帶氣候日常。





驕傲,新加坡

首先,我對於新加坡的概括印象就是很有企圖心。如果沒有高瞻遠矚的眼界,是不會建立出這樣的花園城市的。
嚮導說,李光耀建立這個國家的時候,誓言要達到這三件事:
「一、人人有工作,二、人人有房住,三、建立完善強大的運輸系統。」
在嚮導口中,她認為這三件事都有 95% 都被完成了,從嚮導道地的 Singlish 語氣聽得出來,她是對於這個國家感到非常驕傲的。




每天有幾十萬人抵達新加坡,再離開新加坡。你從哪裡來,又要前往哪裡呢?




然而,由於我對新加坡的第一印象應該是「小孩不笨」導演那系列的電影吧!所以大概知道,雖然嚮導講得非常驕傲,但新加坡內部還是有很多讓人民不滿的問題的。
不過,換個角度想,有哪個國家不是這樣呢?
外國觀光客看臺灣可能也都覺得,臺灣社會很和諧,人民很友善,食物很好吃又便宜,殊不知內部是吵得不可開交、到處對立。感覺新加坡可能也是這樣的。



在路上看到 ERP(Electronic Road Pricing, 公路電子收費系統),會心一笑的想起《錢不夠用 2》裡的那首歌


新加坡:花園城市

什麼樣的國家會出現這樣奇幻的景象:充滿綠樹的高樓大廈?




從機場坐巴士到魚尾獅公園的途中,最常聽到嚮導講的就是:「這裡有一個 Park,我很驚訝,不過台北兩倍大左右的國土,課本上讀到都市化百分之百的城市,可以將綠化做的這麼徹底!
處處都可以看得到茂密的路樹(不是被砍頭的那種),處處都看得到綠地,更別說新加坡的著名景點還包含了植物園、動物園、蝴蝶園等,不得不讓人覺得,不用做到這樣吧……!你們國土都這麼小了欸!😂
由此可見新加坡對於自然環境營造方面所下的功夫,真的值得台北市好好學習!(屏東可能就不用了,因為我們農田還夠多😜)。






能維持花園都市的景象,要好好感謝專業的維持者

現代建築與移民文化共存

牛車水


復古與現代同行


新加坡原本只是個小漁村,轉型改做港口轉運之後快速發展,高樓大廈矗立,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三棟大樓頂著一艘船的金沙酒店,一走進那個區域,仰望著大樓令人不禁想起,一樣擁有無數大樓的香港。





然而這只是第一印象,巴士開到了牛車水區時,完完全全推翻我的第一印象,也推翻了我對於 China Town 的想像:從來沒看過這麼「可愛」的中國城!本來對於牛車水沒抱有太大興趣的我,決定免費之旅結束後要再來這裡好好拍照,怎麼會有這麼可愛的窗戶啦!!而且為什麼都只有矮矮的兩層樓呢?好可愛喔!





雖然他們的商品還是淘寶貨居多,沒有讓人很想買的慾望,路兩旁的飲食也很貴,(如果要吃飯請進到牛車水大廈2來,這裡價錢便宜很多,或是到小印度的竹腳中心也超好吃超便宜),而且我又只有一個人,沒辦法吃到超想吃的辣炒螃蟹,但這一區真的蠻值得過來走走看看的!






綠配紅配燈籠 真的很猛





是不是只要是華人,就會有在樹下下棋這回事?












小印度區






接下來車子開到了小印度區,小印度有著和牛車水區相似的房屋,卻帶有更多的異國情調!嚮導說這個週末是小印度的什麼節日,所以到時候小印度區會封街慶祝,而此時街上也已經掛上平常在臺灣可能只有聖誕節才看得到的滿滿裝飾。




滿街的擺飾帶來濃濃的節日氣氛








印度裔婦人挑選著商品



隨意鑽進印度區的小巷子裡,琳琅滿目的印度飾品讓人目不暇給,印度媽媽們挑著節日需要的器皿與裝飾,雖然我不知道那些是要如何使用,不過我在猜應該跟我們臺灣人在拜拜會要買香、金紙,過年要買春聯一樣吧!




印度市集




印度家庭挑選著商品



身邊印度臉孔的人們和我擦肩而過,還沒習慣走路靠左邊走的我,只要一發呆就會跑到右手邊走路,突然覺得自己在這擁擠的空間中好像很ㄉㄧㄥˋㄉㄟ(佔位),死觀光客不買東西,還硬要擠進來這大中午30度的帳篷下一起被悶熟,多拍了幾張照之後就繼續前進。







免費新加坡之旅只有讓我們在魚尾獅公園以及泰國廟下車20分鐘與15分鐘自由活動,所以這些旅程都是巴士回到機場之後,我再自己坐地鐵出來走的。
走著走著,這種天氣真的會逼死人,有夠熱的!
難怪嚮導會說:「新加坡的四季就是:SummerSummerSummer Summer」外面熱就算了,進到地鐵又變得超冷,不中暑也難!




尋找擄獲人心的新加坡美食 竟在不起眼「熟食中心」





再來不得不講新加坡的美食,雖然我不是什麼專業的美食部落客,但早聽聞了新加坡美食的厲害。(其實是前一天在機場睡不著一直找美食圖片找到自己很餓)
下定決心這一趟新加坡之旅一定要吃到 Laksa海南雞飯奶茶 (奶茶根本是自己私心XD)
Laksa 在機場早餐吃了,樟宜機場的24小時美食街真的很讚,不管什麼時候都有東西吃!



來新加坡一定要吃的亞坤!!有點忘記是什麼味道了,不過是很適合上飛機前當早餐吃的組合 XD



喔,這時候不得不提到有個部落客說的話,她提到她的新加坡通朋友說
「不用特別去找什麼名店了!如果你還沒吃過,那你不管吃哪一家你都會覺得超好吃!」
於是乎我抱持著這樣的心情大膽的隨便踩雷,結果沒錯!!!我隨便挑一家 stall 的海南雞飯跟叻沙麵就超好吃的!!!哈哈哈!沒有雷的意思!

如果到市區裡吃的話,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要知道。
新加坡有很多類似美食街的熟食中心(有點像阜杭豆漿南門市場那樣),基本上跟著當地人走進去就對了!我也是隨便看到就隨便進去、然後隨便點了海南雞飯、然後就被好吃到不行,而且才3塊!(約台幣69元)


隨便到一家熟食中心


隨便挑一家海南雞飯



好期待!!!海南雞飯我來了!!!


超好吃的海南雞飯!!!我到現在念念不忘啊好想回去吃~~~~


煉乳奶茶也是找到有店家在賣,也不會特別貴就買了,然而,比香港蘭芳園還好喝很多...一杯冰的1.30元(約台幣30元),我一整天就買了三杯來喝...完全就是讚!以上是我的非常不專業美食推薦哈哈哈!




在泰國廟試圖買奶茶,結果MENU上的TEH O還是打倒我了,到底什麼是什麼啊?


結果買到像冬瓜茶的東西,不過也是很解暑啦!



在轉機時絕對不能錯過迷人的花園城市

我的一日遊,大部分是用雙腿達成的,雖然只有短短的 10 小時。走在新加坡的路上,雖然熱帶氣候熱情的太陽逼得我全身汗(要當省錢背包客唯一的缺點 😂),但大部分心情是很愉悅且舒服的。一路逛下來,新加坡許多有特色的小區,隨處可見的綠化景觀,尤其走在新加坡河的兩岸,看到許多十分有特色的建築,無論是現代高聳象徵高競爭力的高樓大廈,或是保存下來的古蹟橋、河旁趣味富歷史意義的銅像雕塑,甚至還遇到河的對岸傳來陣陣的鼓聲,又增添了許多文化的氣息,再搭配上許多移民帶來的各式道地美食料理,讓人覺得深深感覺到,新加坡是一個非常有生命力的國家。
現在回憶起在竹腳中心的海南雞飯,口水還是不自主流出來,想要大力推薦大家,無論是搶到便宜機票乘坐酷航等廉航經由新加坡轉機,或是想體驗新加坡航空的頂級服務,絕對可以好好利用一到三天的時間在新加坡體驗我所體驗到的一切唷!


一個美好城市怎麼能沒有河? #新加坡河



描述早期移民辛苦的銅像


推人家下水的銅像 跟「欸!怎麼沒等我!」的銅像


小魚尾獅



都已經禁止飲食了,還要特別禁止吃榴蓮是什麼概念?

直接用榴槤蓋一個建築物是什麼概念?


用美好的夕陽結束這一篇新加坡遊記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我按讚、留言、分享
也不要忘記來我的粉絲專頁逛逛,寫下你的感想唷 <3 

Like RoyWannago 旅行不需理由 紛絲專頁
Follow Roywannago_ Instagram
Subscribe RoyWannago 旅行不需理由 Blogger 部落格


By Ro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