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laces I've Been

The Places I've Been

2017/03/16

澳洲 Australia|打工度假|墨爾本 Melbourne|第一次上網繳停車罰單就上手 Parking Fine Payment Method

安安

人在江湖走,不能不收單

自從上次停在 Hobart 街頭過夜沒有及時開走被罰錢之後

我就小心翼翼地不再犯一樣(令人心痛的)錯誤.......

沒想到

到了墨爾本發現

車怎麼會這麼難停!!!!!!!!!!




完全是停車的大魔王 車又 停車收費又

終於有一天栽在墨爾本開單神手的腳下了..嗚嗚!!


還記得,在唐人街開開心心地吃完(一點都不像麻辣燙的)麻辣燙之後

走到車旁邊,就看到了雨刷上夾了這個壞東西.......

(圖片來源:http://www.melbourne.vic.gov.au/parking-and-transport/parking/parking-fines/Pages/view-your-fine.aspx)







心中充滿幹意地看著上面的78元......

早知道就多投幾個1塊......

78元可以停多久啊!!!!!!差一點點時間不能就算我免費嗎嗚嗚嗚嗚嗚

(看到車的時間已經過了收費時間)


好吧哀怨的同時

身為奉公守法的台灣人還是要乖乖的上網繳費

繳費的方法都寫在罰單後面

上網繳費電話繳費(刷卡)或是到POST OFFICE繳、到Melbourne Town Hall繳這幾種

我是選擇上網繳費 等到開單日的三天後就可以輕鬆在家繳費

首先先到停車卷後面寫的網站: melbourne.vic.gov.au/parking

長這樣
















但其實這畫面找不到可以直接繳費的地方......

所以我是先點了 View your fine ,發現可以看到你被開單的狀態

不知道是說墨爾本政府真貼心呢還是.....

開單的當下還拍這麼多照.......

好像不繳也不行了心服口服
























看完之後要乖乖來繳罰單了

這邊給大家傳送門,可以直接到墨爾本的繳費系統

乖乖繳罰單請點我

點開來長這樣












Infringement notice *
填入罰單上面的 Notice No.

如果以上面的照片為例就是 640508529

Registration number (no spaces) *
填入被開單車的車牌號碼

填好按 NEXT

然後就會進入這頁面 確認繳款的項目跟金額












確認好按 NEXT

進入這畫面填寫收據的寄送資料

我是都會留收據啦 (上一次不小心經過收費道路的繳費也有....)




填好按 NEXT

就進入了付款的頁面

這邊我是用銀行的 Debit card 來付款 (Commonwealth Bank 的 Master Card)

填好按 NEXT

就會看到付款成功的畫面

表示罰單繳完囉!




78澳也飛了..........



好的以上就是墨爾本停車罰單的教學!

希望不會再有下一次了 QQ

如果大家有推薦的停車方式可以告訴我ㄇ?

自從這張之後我認真考慮要坐火車進城了.......


以上。

謝謝收看~



By Ro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