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laces I've Been

The Places I've Been

2016/10/15

自我實現|在實現夢想之前,要大聲地把它喊出來一百遍、一千遍,直到你相信、並且一定要把它做到為止!

最近大概會是生命中一些重要轉變的時機點

從九月暑修完後終於畢業,回屏東家待了一個月

正式成為英政府失業率算式上的的分子,狠狠的實踐畢業即失業這件事



不過失業歸失業,這個月也是有計劃的進行著

在大四下決定要去打工度假開始,

連續抽籤了英國、加拿大,搶了紐西蘭的打工度假都失敗,最後決定去澳洲之後,

我就已經走上跟身邊同齡朋友不太一樣的路。

和我同時畢業(沒有拉,比我早畢業)的同學與實習的同事,

撇除必須先服兵役的男同學(辛苦啦!),

比例滿平均的分別選擇就業(比較多)和升學(也有分國內研究所與國外研究所),

再來有一小部分是選擇延畢去國外交換一學期,算是比較接近我的選擇的一群。

跟我一樣決定一畢業就去打工度假的好像不多

(不過男生大部分都還是要先服四個月或是一年的兵役,像我這次就是有朋友的朋友是大我一屆的男生跟我同時期出發)


於是乎這個暑假就是一邊在台大跟台科暑修(八學分),一邊準備澳洲打工度假的事情

因為暑修就佔走我一到五的早上加下午的時間...... 所以也沒辦法打工

只有八月份到家人認識的餐廳,利用晚上跟假日的時間,當接線生,加減籌了一些旅費

在台北辦了簽證、體檢,暑修課程結束之後,

就回到屏東開始上駕訓班,過著每天睡到中午才起床的日子


這一個月來真的是我最閒閒無事的一個月

之前的寒暑假通常都有實習、打工跟辦活動把行程塞滿滿

這個月什麼事都沒有,只有每天下午三點半要到麟洛學開車

所以我是很享受這段日子的


因為對於未來第一份工作太焦慮,反而想逃避(跑去澳洲打工度假)

那天媽媽跟我說:「你去澳洲打工之後,一定要想好自己要做什麼再回來!」

讓我又突然焦慮起來,但這一份焦慮沒有停留太久



在這段日子裡,有一天突然注意到郵件裡有一封 Udemy 寄來的信

通常他們都寄一堆信然後我都會通通刪掉

但那天他傳來的優惠折扣看起來太誘人,一個手滑我就刷了

於是我買了 iOS10 & Swift 3 的課程,原價7800元,我只花了450




不刷可以嗎!!!!!!!!!!(激動)

這真的太優惠了!(直到那天我發現我根本有一模一樣的 iOS9 & Swift 2 課程為止
......)





講了這麼久還沒講到重點XD


最近就是很燃起想念IT的想法!! (不知道是被什麼打到)

在上Swift的課的過程中 雖然推進得很~~~~慢 而且也讀得很吃力

但是很有自學的動力 想要好好研究這麼學問

更重要的是

coder 到哪裡的都找得到工作啊~~~

尤其最近又看了 《Silicon Valley》(中譯:矽谷、矽谷群瞎傳)




裡面的神人故事 讓我覺得自己好不足

雖然讀企管 但我肯定無法像 Jared 那樣企劃書、財報信手捻來

也無法像 Bachman 口若懸河、辯才無礙

大概比較像 Big Head (但沒有他的幸運 :P)

但是對於新創、科技產業好有嚮往

當時應該主修資管的啊~~~~~

不過也來不及了 已經順利畢業了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