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laces I've Been

The Places I've Been

2016/01/10

冰島|那些流動與靜止的,存在島嶼之間

#作品 #冰島 那些流動與靜止的 存在島嶼之間

攝於2014/10 @冰島


雷克雅維克最有名的教堂
在永晝與永夜之間 始終是冰島居民心之所向
每次玩完一趟回來
在走過一段長長的上坡後總能看到 
教堂聳立在路的那一頭
有次白天去還遇到禮拜天的禮拜時間 
看到神職人員的服裝!滿特別的


 


濃濃的北歐感
在雷克雅維克街頭 隨便拍隨便美😭
每間房子都好有設計感
也有很多很有味道的設計小店




房子有北歐感 人也好有北歐感😂
感覺油頭加大鬍子是北歐流行的造型
毛衣隨便搭襯衫也好有
但這張照片有個故事
在冰島買什麼東西都可以刷卡包括這個看起來像雜貨店的超商
結果我朋友買完牛奶跟一些青菜 刷完卡之後走回民宿才發現
我朋友的信用卡不見啦!!!
已經她不見的第三張卡了吧😂 馬上打電話回去止付😆


 





在市政廳前面被鵝玩 看夕陽
 



冰河健行的路上🙌🏻
Guide說2013才發生過一陣子火山爆發
很多山都可以看到厚厚一層火山灰
而因為很營養 火山地形的特色就是地上那一大片綠藻
老實說真的第一次看到讓我這麼喜歡的綠色...
原始照片的顏色有些失真 
但我盡量回復了當時眼中讓我震驚的那片綠


 


冰河健行的路上🙌🏻2
很喜歡這張照片~~
這張就可以看出火山灰了吧
所以其實雪上是又白又黑的
每個人的鞋子都要綁上冰爪 
用著小心翼翼的步伐踏出每一步


 

當我們一步步踏在冰川上的時候
心裡是很澎湃而激動 又很怕滑倒的😅
Guide告訴我們 這些冰川很可能是工業革命時代就結凍的冰
此時踩在我們腳下的彷彿是歷史的洪流
緩緩地前進著 甚至不著痕跡 卻也不容忽視

但更讓人難過的是 因為地球暖化的緣故
Guide說他很驚訝 上個月來還有看到的冰 
今天竟然已經融化光變成黑色的地或是冰洞了
水滴答的從冰的洞口流著
很可能不到一兩年,就沒有冰川讓我們健行了......


 


 


⬆️這是冰川要前進的方向
站在這裡
真的有一種 前不見古人 後不見來者 的感覺
觸動著心

那天我說了一句話
好希望以後可以葬在這裡 
幫我灑在這一片綠上
讓我的骨灰與這片大地成為一體
雖然是有點浮誇啦XDDD
但冰島這個地方真的帶給我很多的感動
也讓當時的我超想家的T___T (有種島嶼的親切感)
希望能分享給大家一些心情! :) 也作為記錄!


2016, 01, 10 發於 Dcard - https://www.dcard.tw/f/photography/p/9722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